這些話是邊流淚邊打的

此篇沒有要分享什麼簽證資訊 單純是很絕望來抒發情緒...甚至可能會帶點怒氣

 

 

今天是2016.3.24 

我看著行事曆上寫著2015.12.28開始著手辦理簽證

想起來一開始是如此期待,在前三個月前把錢存進了自己的戶頭,謹慎的準備所有文件

在2016.2.5興奮的點開email,卻發現:是德國外事處要求我補上父母親財力擔保或是德國銀行開戶證明

但那天是星期五,且除夕就在星期日,我什麼事都不能做

德協拍拍屁股兩個禮拜就這樣消失

 

不是所有家庭都能夠用父母親財力擔保,若是如此,我又何必一開始不用?

我又何必家教、上班,努力的存錢?

 

中間我寫信詢問過,能否讓我有個時間辦理開德國帳戶的公證簽名(當然,他們等到過年後才回覆我)

卻怎麼也不肯預留個時間給我,我的時間已經預約到2016.3.3

3月3號阿....我從2月5號收到通知,中間什麼都不能做,就只漫長等待 這有多煎熬....

但是我中間當然也沒有放棄過,寫過無數的email,也問過德國學校能不能幫我,甚至打國際電話給德國外事處,然後得到踢皮球的答案(說他們跟德協是work together請我聯繫他們)

 

所以,我還是等到了3月3號辦理公證簽名,也在當天馬上寄最速件給Deutsche Bank

這時,我也經很絕望了。 3月份的語言課,曾經還想說至少可以上到半個月,卻在不停的失望等待中一直延後一直延後

德國銀行,到了第10天,是的,開個戶讓我等到第10天,才通知我可以匯款

匯款後,又讓我等到第5天,才寄給我確認信。

在2016.3.22當天,我馬上傳真給德協,就只是希望 他們可以馬上請我傳真保險與機票訂位證明,好讓我趕上4.3的入住宿舍,以及4.4的Orientation

 

但是等到今天3.24,過了下班時間了,我再次絕望,沒有任何消息。 我真的很想打爆他們沒有效率,自以為原則的做事態度。

3.25星期五,3.28星期一,又因為復活節休館,你們把我們的時間當做什麼了?

我很想問:

台灣的春節你們也放,歐洲的復活節你們也放,要不要全世界節日你們都放算了?

 

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感覺,真的很差。

 

以下要要來罵幾個人,不喜勿看!!!

1. 德國在台協會

    如果個人財力證明不行,那就請在網頁上寫清楚。這不是可以訴諸機率的問題,

    過去有些人說會遇到,有些人卻沒有,看簽證官,depends

    depends什麼??有什麼規則就寫清楚阿,憑什麼拿我們辛苦申請的簽證過程開玩笑?

2. 德國銀行

    開戶可以開10天,雖然聽說過就算到當地開,也可能要3個禮拜

    可是你知道在台灣要開德國戶頭已經夠艱辛了,還要折磨那麼久等你們?

3. 德國外事處

    就是你,叫我開什麼Sperrkonto,又回答不出來為什麼我用自己財力證明還要這樣

 

請想想,我只是一位學生,中間尋求過多少幫助,又絕望了多少次?

德國在台協會、德國外事處、德國的辦事人員,我只希望你最好 永遠都不需要台灣人的幫忙!

 

以上!

之後再化悲憤為力量,分享簽證經驗過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