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5.4 (Dienstag)

是的,今天是我來到德國剛好滿一個月,意識到這件事讓我情緒有點複雜..呵呵

實在不能相信日子過的這麼迅速,一個月前還在為簽證哭天喊地的

是時候來分享我後來到底怎麼樣拿到我的簽證的。

 

事情是這樣。

其實在3.30星期三那天,我都還沒接到德協說我可以傳真機票與保險的電話

我的Orientation即將再4.5開始,我已經急到不行 

掐指一算,就算他們3.31打電話給我,我傳真過去後又要等三個工作天.又要快遞給我....等等等的時間

我就知道我連Orientation那個禮拜都到不了了......

開Sperrkonto的確認信已經在6.7天前就寄給他們了,怎麼還不call我!!!!到底

每天都睡不好,起來就滑手機收信或檢查有無未接,半小時一次,心情差到連行李都不想收

甚至又打國際電話給德國外事處的小姐(但是就是找不到負責我簽證的那位小姐)

 

總之,3.30那天下午,我氣瘋了 (現在都還記得自己多氣哈哈)

打開德協的網頁,寫信給處長與簽證組

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寫給處長,但我真的受不了了,因為我根本問不到我簽證的進度,

中間我有問過德協,他們說是德國在審核,一有消息會馬上通知我

附上我寫的信件 (但是我寫給處長的更detail一點,有把我申請等了三個月,我目前的狀況等等都有寫出來,也有表現我的怒氣)


 

Sehr geehrte Daman und Herren,

Guten Tag. Ich heiße XXX
My case number is XXXXXX
I email and tax the confirmation of opening an account to Deutsches Institut Taipei von der Deutschen Bank last Wednesday. (23.03.2016)
I would like to ask did you receive it or not? Does my visa start processing by Ausländer?

 
I have an orientation in Konstanz Universität next week and begin the courses at that time. I desperately need to know how is my visa procedure going.
Or could you please provide the contact number of the person who's in charge of my visa application? 
 
I would appreciate for your help in this situation.
Vielen Dank.
 
 
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,
XXX

 

然後,神奇的事情來了。

寄出信的10分鐘後,我的電話就響了

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德協,接起來的那剎那我無比激動!!!!

內容大概是如下:

吳小姐,我們剛剛收到德國外事處那邊妳的簽證了 (應該是審核通過)

妳能不能馬上傳真你的機票跟保險,我們老闆說可以讓你星期五來拿簽證,但你必須在星期四早上九點前傳真資料來

 

What??馬上??我原本根本都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出去,連機票都還沒重新改期,保險也還沒買

我再三確認過後,確定他們可以讓我在星期五拿簽證

我當天晚上就馬上買了星期日的機票與保險,並且傳真過去

弄到了12點多,而且途中發生幾件trouble的事我心臟差點沒跳出來:

1.

我原本機票是買二月底,當然就要改期了。(在這邊建議大家根本不要先買機票真的真的!!!)

我是中國東方航空,可是我因為太臨時決定要4.3(日)出發

那時候剛好又是大學的春假!!!!所有人畢旅都在那時候,中國東方航空到4/9都沒位置!!!!

GOD! 我只能忍痛退掉這張票 (退票過程要6~12個月,也不知道能退多少...)

然後在skyscanner買新的來回票......

花了3萬8千多,原本我買的只要2萬9... 只能告訴自己花錢消災 :((

2.

機票買好了!! 後來是在tripsta買的土耳其航空,可是很奇怪

我買了的半小時後,email都還沒收到電子機票!! 只有確認付款的email

然後email裡寫著,有時候作業關係,可能48小時後才會收到電子機票

@#%%^%$@!@# 我隔天9點前要傳真過去阿!!!!!

然後又上網查了,發現tripsta負評一堆,我快嚇死了

之後才看到有個人分享他打國外免費客服,過了8分鐘才有人接起來

好吧! 就來打客服!這真的是又緊張又搞笑的經驗

我邊看電視邊把手機開擴音,猜猜響了多久?

我過了22分鐘終於有人接起來了!!22分鐘!!!!!!hooray!!!!!!

還好這國外客服不用錢(應該不用吧!我要問一下我媽這個月帳單...)

太扯了,anyway,

一接起來馬上聽的出來是印度人,還好是個大好人!

我告知情況與機票等等資訊後,不到10秒,電子機票就進來信箱了,我終於解決這件事情了...

 

然後星期五順利的去拿了我的簽證,但他們還請我簽一個聲明書,確保我不會逗留

"到底多怕我滯留德國阿!!!我只是一介小民要去交換而已拜偷!"

 

所以我在4.3終於出發了,並且在4.4到了德國,也在這過了一個月。

所有的不開心來到德國後就left behind,開始享受我的交換生活了:) 

 

 


 

幾件事情想要分享給大家

1. 該寫信時就寫,禮貌還是要有,仔細說明你的情況。切記,用英文或德文

2. 真的像我這種迫切情況時,就寫給處長,他是Boss!!

我那時在想,如果我沒有寫這封信,我是不是又會漫長的等待 (答案是肯定的)

所以我很感謝自己那時候鐵了心,就算被黑名單還是要寫信!

 

 

有問題可以詢問喔我很樂意解答的!

最後附上在Munich的Fruehlingfest的照片 :D

CIMG093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