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!

如果今年你申請德國交換學生,被要求開立限制提領帳戶的話,那我猜,你應該財力證明也是用自己擔保的方式!

為什麼會這樣,我想有可能跟現在德國難民問題有關,他必須確保你在德國有一定的錢可以使用

(相信我,德國在台協會、柏林外事處、Konstanz外事處、駐德台北代表處都寫過信了!甚至還打過國際電話,沒有人可以給我信服的答案)

每個人的答案不外乎是:你必須開了這個帳戶,簽證才會繼續審查

當然如果你可以馬上提出父母的財力擔保證明,那事情就好辦,趕快拿給德國在台協會,10天內差不多就拿到簽證了

But!!!如果,你的經濟狀況是只能靠自己,

那也不要在多花時間去想為什麼你被要求開帳戶其他人都不用了

結論就是:趕快著手去申辦限制提領帳戶吧!!!

 

限制提領帳戶需要:

● 申請表一式兩份(表格區第一個) → (請由此下載: 德國銀行)

   一份自留(出國時就帶著吧!),一份要公證簽名

● 護照影本*1

● 入學許可*1

 

關於如何填申請表,請參考【德國簽證】Sperrkonto限制提領帳戶怎麼寫2016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,

申請表護照影本都需要請德國在台協會公證簽明!!!

 

有聽說過有人只帶申請表去公證簽名,德協也沒有提醒,之後...只能再跑一趟(與德國銀行一來一往又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,而且money...)

德國人最喜歡預約,公證簽名也要預約!( 領事暨公民服務/其他服務 (公證、認證、財力擔保等業務)預約

不需要先釘起來,去德協的時候他會幫你把申請表與護照影本都弄起來,你只需要另外跟你的入學證明一起拿去寄即可。

 

公證完後要親自寄去德國銀行

我是用郵局的Fedex最速件,通常兩天可以到,但是我遇到了假日..所以花了四天

Deutsche Bank收到你的申請表後會email通知你可以匯款(這過程加假日我又等了10天...how totouring)

匯款後對方收到會寄給你完成匯款的email(我又遇到假日,過了5天才通知...),這時才能把此封email寄給德國在台協會證明你已開好戶頭

德國在台協會才會繼續審核你的簽證,過了幾天會通知你傳真保險與機票證明(傳真保險與機票到拿到簽證可能又一個裡拜過去了)

 

以上,希望著手辦理Sperrkonto的人不會太茫然無措

我也被迫要改機票時間...

預祝大家順利!

 

 

我會把這次申請簽證的心酸血淚整理給大家,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