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年申請簽證的過程當中,我被要求提供「父母財力擔保」或「德國的限制提領帳戶」其一

一開始在確定要申請德國交換前,就打算靠自己的努力,也想要等確定申請上再跟媽媽講

因為家裡經濟考量,所以並不打算麻煩媽媽幫我做財力擔保,希望能夠自己處理一切

 

沒想到最麻煩的事情被我碰上了。(辛酸血淚阿....)

沒有其他選擇,所以我開始上網查如何辦Sperrkonto

Sperrkonto顧名思義就是德國的限制提領帳戶,也就是必須「在台灣開德國的戶頭」

這過程真不是普通的繁雜跟...冗,一直在等待中度過,痛苦萬分。

 

上網查了許多資訊,沒有很完整的,填表時我也很驚慌,有些英文有看沒有懂,所以把這次的經驗打下來,希望遇到一樣問題的人不會太茫然。

此篇主要是告訴大家如何填表,其他相關問題可以看:【德國交換】2016德國交換學生簽證-被要求開立限制提領帳戶Sperrkonto!

 


 

首先要先去Deutsche Bank下載申請表 (不要再花時間寫信給銀行請他們寄申請表,你會等到死!!)

Deutsche Bank連結請點我,語言調成英文,下載在Forms裡的第一個文件檔 

文件名稱為Opening a bank account/blocked account for foreign students = 18 years (應該是=>18)

德國銀行頁面.png

 

下載後一共會有八頁,前兩頁為一些注意事項,剩下六頁就是我們要填的

然後,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才發現:可以直接在PDF的表格上輸入資料,不用印下來後手寫!!(愚蠢如我就這麼做了好險沒問題...)

不過我的電腦無法存檔填寫後的表格,必須填完直接印,不知道大家的電腦是如何?

如果家裡沒有印表機,印下來再填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(至少我沒有拉哈哈 呼~)

填寫開始!這是範本不是我的真實資料喔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第一頁

申請表1.png

用電腦填寫時發生一個問題,就是地址無法打出完整的Sanxia/New Taipei City... (新北市三峽區)

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會造成問題,德國銀行聯繫也都是用email,跟地址無關

還是擔心的人就印下來後再寫小一點吧!

 

             第二頁-不用填!

      申請表2.pn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第三頁

      申請表3.png

第三頁有幾件事要注意

1. 大學不要寫錯,之後到德國後他會幫你在離學校最近的分行辦理業務

2. 金額按德協規定一個月659歐,那時後收到email他就是請我補4913歐(7個月)

    如果是一年交換的就是659*12=7,908歐。看你被要求存入多少就寫多少,之後匯款要多匯都沒關係

**匯款時請多匯大約100歐,我那時被扣10歐手續費,還有Deutsche Bank說的費用(管理費?)50歐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四頁

申請表4.png

簽名都等印下來後再簽就好!

我那時候是簽中文,但簽英文也可以,只是你簽什麼到時候在德國銀行辦業務時就是要簽跟申請書一樣的

日期我就填上我公證簽名的那天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五頁

申請表5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六頁

      申請表6.png

 

 

填寫完畢後就帶著護照影本一起去德協辦理公證簽名吧!

辦完後可以用Fedex最速件寄出(別忘記連同入學證明一起寄),地址為:

    德國銀行地址.png

 

**建議

在你去德國在台協會辦理公證時,再帶一份空白的申請表

以免有錯誤要修正,用立可白塗掉或立可帶可能不太好,以防萬一嘛。

 

最後,希望我能幫到有需要的人! :)

arrow
arrow

    abby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